*艾利艾注意

 

 

 

步履踏下,靴底便發出吸附濕氣的空氣聲,不耐咋聲,個子嬌小的男子難得忽視泥濘的褪下掩蓋至膝處的長靴,赤足踏進石磚砌成的古堡之中,在地磚上留下足型的水漬與泥巴。

 

髮梢落下的露水蜿蜒上眼睫,沾染水霧的雙眼細瞇而起,欲要開口,一陣跑步的聲響便在長廊上響起,抱著白色被單的少年看向男子沾附泥巴的裸足時,不帶掩飾的露出了意外的神情,而他被雨水打的微濕的肩膀,也顯明可見對方方才也受了一場突來的暴雨之災。

 

「利威爾兵長,您怎麼就沒穿鞋子的回來,這樣不是...呃,很髒?」

 

在孩童時代就常常與人打的一身是傷的少年,並不是介意男子身上的髒污,而是不能理解男子以潔淨至上的理念,怎麼會將自己弄得如此狼狽。

 

而男子明顯不想回答這個問題般,只是安靜的瞅著少年手中的被單,原來是去收早上剛曬的衣物才淋溼的嗎?男子淡淡的思量。

 

而注意到男子目光的少年,在些微納悶後,便反應過來以著慌亂的動作將手中的被單罩上渾身溼透的上司,牢實的包覆住宛若失溫的身軀,望著對方這樣的狀態,少年想起廚房中爐上已經放涼的冷湯,發出意義不明的短促決心聲後,自然的牽起男子滿覆粗繭的冰冷手指,沒多加解釋的便把人往廚房拉。

 

而利威爾因為突來的掌心溫度而不甚習慣的蹙眉,卻也因為疲倦的考量而選擇任由對方拉著跑。

 

「昨晚晚餐還剩下些濃湯,兵長不介意的話等我熱一下好嗎?」

 

不待對方回答,少年便風風火火的生起火來,加熱鍋中淺色的濃湯,手勢熟練的攪拌著。

 

利威爾如同貓般的蜷縮在木製長椅上,被寬大被單包裹住的身軀似乎更加的單薄與嬌小,爐中升起的火焰暖活了整個廚房室內,讓稍微失溫的身軀得到了溫度,利威爾的意識則稍稍的糢糊了起來。

 

「─兵長、兵長,利威爾兵長!」

 

少年的喚聲拉回了利威爾近乎失去意識的夢境,鼻腔充斥著似曾相識的濃湯香味,困倦的抬起眼眸,入目的便是少年擔憂的目光。

 

「您還好嗎?」

 

「恩......」 

 

湊近便有著令人微醺的酒氣,看來不太好。少年如此認定。

 

「您昨晚參加會議辛苦了,但把自己弄成這樣,實在是不像大人啊,兵長。」

 

不知死活的嘟嚷著,利威爾將視線凝在少年毫無惡意的神情,疲倦的選擇失語,而少年的雙掌則沒有畏懼的藉著白色被單,輕柔的擦著利威爾已經半乾的俐落短髮,利威爾原想拒絕,卻因為舒服的力道的便依著對方動作,半晌,他半垂著眼眸,乾啞的開口。

 

「艾倫,其他人呢?」

 

「今天是採買的日子,前輩們都出去了,而佩托拉前輩正重新晾乾放在比較外頭幾乎都淋溼的衣物,是她跟我說您可能回來了,我才跑到門口的。」

 

利威爾掩上眼簾,模糊的輕應了聲。

 

「艾倫啊。」

 

「是,我在這。」

 

專注於手中的動作,艾倫相當隨意的應答,而沒有注意到利威爾從被單中突兀伸出的手,便一把被拉下身軀,臉龐近乎緊貼上男人帶著倦意的神色,氣味截然不同的呼吸,瞬間交集。

 

少有這樣極近距離的接觸,少年呆愣著眨著雙眸,直視眼前把人拉下來卻仍然沉默以對的上司,突然間,艾倫如同發現了什麼,將額頭緊貼上男子的額際,雙色的髮絲交纏一起。

 

「兵長,您好像稍微有些發燒了!我去找佩托拉前輩!」

 

欲要轉身,雙手的腕口仍被牢實的緊緊握著,無法動彈之下,艾倫只能慌亂的蹲下身子,仰視著頜首的利威爾,急切的開口。

 

「您這樣不行,快去休息吧!」

 

「讓我、睡一下就好。」

 

「可是─」

 

「過來,我想稍微靠著。」

 

還想說些什麼的艾倫頓時被突來的要求而噎的說不出話,從未從對方身上所看過的脆弱就這麼毫無防備的展現在眼前,對於抱著憧憬與景仰的少年來講,好似猛然才意識到,對方仍身而為常人的事實。

 

「那、請您先放開我的手吧,這樣我可沒辦法坐到您旁邊啊。」

 

艾倫訥訥的開口,利威爾凝視了少年相較於自己較為纖細的手腕,緩緩的放手,而艾倫坐上利威爾的身側,不同於外表看上去的纖瘦,可以說是略為沉重的壓力便這麼靠上了艾倫的肩膀,爐中的火沒有熄滅,火光就這麼深淺的化作了橘紅的影子印照著兩人的臉龐。

 

「小孩子的體溫真高啊......」 

 

「哈哈─」

 

「笑什麼。」

 

「沒有,我只是想,兵長果然還是人類呢。」

 

「混帳小鬼,除了人類我還能是什麼。」

 

「是、您當然是人了,哈哈哈─」

 

艾倫止不住笑意的抖動著肩膀,無法安穩休息的利威爾不耐的起身捧住少年的雙頰,用力的捏扯,讓少年的笑聲無法成型的轉成吃痛的低呼聲,男子才像是終於舒發了煩躁,回歸原位的再度細瞇起眼。

 

捂著發疼的雙頰,金色的瞳孔似乎因為火光而看不清利威爾的面容,唯一清晰的,是混雜著乾淨與酒氣的氣息從垂落於肩膀上的髮絲散出,充溢於嗅覺之中,少年輕聲的開口。

 

「晚安,兵長。」

 

像是意識到那份輕聲的低喃般,利威爾沉沉的睡去。

 

 

 

 

後言:

暑期因每日都要上班,文章更新多以這個字數為主並且時間不定,真不好意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