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現代paro注意,ooc可能有

*確實是艾利(?)

*言墟生日賀文

 

要他形容艾倫‧耶格爾這個人,最一開始是單純、小鬼,簡而言之的衝動型笨蛋。

 

但認識至今,像是被開了場玩笑一般,以往笑的無邪的定義跟現今笑的無害的模樣,裡頭裝的顏色根本反向成長。

 

一思及此,狹長的目光抬了抬,恰好的對上了少年、不,應該說是男子溫潤的雙瞳色彩,少有表情的容貌不禁不快的微蹙著眉頭,施以力道的想從對方的懷抱中起身。

 

當然,攀在腰前的雙掌使這樣的掙扎全然失去效果,里維仍舊被穩固的禁錮在對方懷中,他只能煩躁的暗咋了聲,懷念起往年少年近似撒嬌的擁抱。

 

「喂,放開。」

 

毫無疑問的命令句,讓艾倫只是露出了思量的表情。

 

「要去倒咖啡休息嗎?還是要拿您上週還沒看完的睡前小說呢?我幫您吧。」

 

緩緩眨動雙眼的模樣,帶著幾分未脫的稚氣,但現下並不是心生疼惜的時候,里維扒著環在腰上的手臂,開始與其抗爭力氣。

 

「都不要,我還有企劃書還沒寫完,快放開我,小鬼。」

 

三十代近四十代語調冷凝。

 

「那,不行。」

 

二十代帶笑眼裡卻沒有笑意。

 

「欠教訓嗎艾倫?」

 

夾雜暴風雨的威脅,緊抱著里維的艾倫卻絲毫聞風不動,只是更加重了手中的力道,勒的里維錯覺自己逼近窒息,倏地,髮絲間探入熟悉的鼻息,讓里維掙扎的動作僵了僵,隨即怒視著輕吻著自己髮絲,並且逐漸往臉龐吻上的人,抗拒之下他快速伸出手捂住不安分的唇瓣,咬牙著,而被阻止的艾倫,則以讀不出情緒的翠色瞳膜凝視著他。

 

原還想開口,卻因為這份目光他被噎著言語,因為太明白這種視線,是對方缺失聲音的抗議。

 

艾倫總是付出心力而奮不顧身的衝動姿態,逐漸以著無聲的穩重取代,他們的相處,沒有太多的爭執,他的神經質與暴躁,也從未成為兩人相伴彼此的難關,少有抱怨而盡力配合他的少年,露出這樣的感情並非沒有理由的無理取鬧。

 

思於此,里維放棄的放下遮住對方雙唇的手,像是洩憤一般地向後撞進艾倫的懷中,滿意的聽到了聲細微的痛呼,他才覺得心底舒坦了些。

 

「說吧,你又怎麼了,或者,我又怎麼了。」

 

見對方不再反抗,艾倫放鬆了手中的力道,輕聲笑著,含帶真正的愉快。

 

「您已經三天幾乎沒有闔眼了,里維桑。」

 

「這是我工作的常態,你很明白才對。」

 

不輕不重的輕淡語調,帶著點慵懶的鼻音,而艾倫則沉默了會,才緩緩的開口。

 

「是,我是知道。」

 

「那就別礙事。」

 

話落又想往前攀向已經進入保護程式的筆記型電腦,卻被對方又一把撈回懷裡,宛若刻意,艾倫的嗓音貼上里維的耳畔震動著耳膜。

 

「但我不妨礙您的狀況那是建立在您並非超前進度,勉強自己的時候。」

 

「我─」

 

「我跟韓吉桑確認過了,您這份企劃書是額外作的吧,為了增加休假。」

 

里維選擇對事實緘默不語,而艾倫則如同嘆息的將臉龐窩進對方的頸窩之中。

 

「對不起,我上次不該在您面前說想跟您一起去海生館的。」

 

背脊貼著胸膛的溫度似乎過高,卻沒有人選擇退開。

 

「我啊,只要能跟里維桑待在一起,在哪都無所謂,所以請您別再這麼亂來,身體弄壞了我們不就哪都去不了了嗎?我還想親手做著里維桑喜歡的飯菜給您帶去上班,還想每天跟您倚肩看書討論內容,有更多比海生館值得的日常生活需要您注意身體了,不是嗎?」

 

低低的聲調,溫吞的傾訴著想望,而被告白的他方緊抿著唇不發一語,僅僅緩和緊繃的肩膀,將全身的重量依在艾倫的懷裡。

 

「...哼,這種花俏的話你倒是沒用的學的不少啊。」

 

半晌沉默後的冷言冷語,讓男子笑的更加的開懷。

 

「真可惜,這可是真心話呢。」

 

語落,艾倫如貓般的蹭上里維不再回頭的頰側,感受著不知是誰微高的溫度,而筆電的畫面仍舊停留在保護程式的屏幕。

 
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